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

有点政治。。。


写过了有关电影金像奖的评论后,想跟大家谈谈最近民间所关注的事情。


前几天我们尊贵的副首相大人对最近的三场补选的结果有感而发,照我读华文报章的理解能力,是大约说出我们华人不懂得感恩,即使批了地方建筑华小,而华人还是不会投国政一票。


这番话说出后,在华社取得极大回响,而华裔代表的政治人物,也纷纷‘补涡’。过后呢,教育部长慕尤丁对此事回应说华人报章断章取意,扭曲了他的谈话。“如果你不瞭解馬來文,我們可以送你回到學校,重新學習。”


我对马来文并没有很深的概念,不知华文报是否真的有扭曲他的言论。但我知道的是为什么每当政治高官每当发表“伟论”后,就会把责任推到报章身上,说什么该报含有种族主义啊,分裂人民团结啊,什么右派保守民族主義報章等等。


大马报章真的有那么糟吗?我不了解,但我知道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能够清楚的看!听!了解高官们在说些什么。


還有,政治人物的話語,往往不是他的本意;這是生存之道,大家也能體諒。
不過,拜託一下,至少遣詞用字都要很清晰,避免被誤解,這也是政治領導人的基本責任。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