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

有待改进的好天


撇开大马制作,《天天好天》的广告 以狂风扫落叶的姿态席卷每个人的心扉,借着《大日子》好成绩,以试图证明A品牌与 M品牌的合资电影并不是一时的侥幸而取得的高票房。企图心有看到了,可是却感受不到制作水准的诚意。

有几大败笔:

故事内容不够丰富。既然是表达亲情,赚人泪水,就应该去的淋漓尽致。但 似乎只围绕着“福建面”角色。淡化了有老人痴呆症的妈妈,孤老的“广府炒”,林德荣的父子情….. 使整部戏看起来有点闷骚。

故事缺乏流畅度。电影所带出的情绪时高时低,让观众难以适从。导演忘了泪水电影是需要酝量情绪的,才能让观众对电影中的情节深刻,然后带出感动。

演员深度不够。这不必多加说明吧。里头的“福建面”是电影的骨干。而饰演单亲妈妈卓卉勤是一大惊喜。

广告。坦白说,我讨厌在自家的电影强打自家品牌。一次两次我接受,超过三次我就“接受不到咯”
有看到败笔,是因为有比较。《天天好天》明显的与《大日子》有差别,而且逊色不少。
但小弟还是会支持大马本土制作电影,并希望越做越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