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

山要绿化,人靠文化

致朋友:“我是不会与你们一般见识,大家思维不同,逻辑不同,就免了争论。一些高于你们思考的言论,此劝你们不便评论。因为这样在其他有识之士的眼里,你们只会露出了你们平庸低效思绪,令人暗笑在心里。”


读文学,会令人丰富了感情,读哲学,令人思想清晰。
但这一句话的真谛,却还是会让一些人迷茫了他们做人的思路。


这是关乎到一个人的修为。


一个缺乏修为的人,他们大多数会自我为中心。将身边的与你不一样观念的人一一排除。他们不肯接纳别人不一样的思维,不一样的兴趣,不一样的作风。而且会批评别人,仇思他人。不但不尊重别人,也不尊重自己。


对政治感兴趣,并不是让人觉得你“uncle ”,令人觉得你的年龄并不是谈政治的阶段,而遭人取笑。


所谓政治乃是管理国家大事,关系到民生问题。此与我们平民百姓息息相关,但是一些人只抱住“眼不见为净”的心态于做人的态度,不明白其中的道理。


如果你说我是“uncle ”的话,你在我心目中,只是个小孩。

1 条评论:

  1. UNCLE !

    不对,是有修为的青年。呵呵。

    了解国家大事,应该啊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