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星期三

论《laughing gor之变节》




《laughing gor之变节》我看了两篇,原因不是特别好看,纯粹是陪个朋友看了第2 次。两次观后感…实在话,嘛麻地…。
首次看后我只记得陈法拉,虽然她的出现的镜头不多,可是单看她被吴镇宇用手掐着颈的那个眼神,就已经在其他“姐仔”圈中跳出来了。
这部电影的故事结构薄弱且单一,碍于情节松散,使男主角谢天华演技并没有太大的发挥空间,一味地被黑白两道追杀,相反戏份重于黄秋生、吴镇宇身上,略欠平衡。




不过胜在演员阵容鼎盛,在港产片中惯常担当绿叶角色的黄日华,今次戏份比以前多了一点,角色层次更略有提升,而他在这部电影正气非常,我非常喜欢。还有,不能不提乃是好戏之人的黎耀祥。但戏份不多,可能担心会抢了两大影帝和谢天华镜。我认为黎耀祥的演技在谢天华之上,更可以跟两大影帝看齐。令我看到另一个林家栋。




整体上给我的感觉是无线祗是为了推高Laughing哥这个角色的人气,为拍而拍,欠缺诚意。印象深刻的是黄秋生戴着黑色礼帽,围着绿色披肩,一袭哥特式妖娆打扮样,搞笑...。还有!座头那句:“这个2万4 是这次” 接着把另一个2万4 丢向laughing “这个是下次的,扑街!” 我喜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